楊德昌導演最新電影作品《獨一無二》3/11下好離手

如果所有人都不看好,認定你的夢想終將失敗,你會選擇打包收山務實的減少損失?還是為著一絲絲可能的希望,奮力一搏?
電影海報圖片由貴金影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2014年,曾經得過亞太影展最佳影片、金馬獎最佳編劇的楊順清,跟他的夥伴們,成立了德風電影公司。在人人看好國片復甦、破億大片新聞頻傳的當下,楊順清相信,低迷了10多年的台灣電影工業,除了愛台灣勵志片,和從偶像劇放到大螢幕的小資愛情電影外,市場應該有機會,開始包容更多元、更貼近生活、反應當代議題的電影創作。就好像八○年代的劇場、新電影和民歌運動,當更多人願意走到電影院看國片,作為創作者和通路,是不是能容許我們有多元的題材,滿足當代台灣觀影者多元的背景和需要?

電影《獨一無二》反諷的運用了一人飾兩角,展開兩對年輕男女的愛情故事。一組是擁有國外MBA學歷、回台灣開設經紀公司的小于,與他旗下的女藝人安安;另一組是從花蓮到台北奮鬥、在燒烤店擔任廚師的阿彥,以及他心儀的房仲業OL燕子。兩條主線在懸疑色彩的劇情耦合下,捲入青年就業的困難、房市炒作與泡沫化、功利投機走捷徑的價值觀。主角的境遇,是年輕世代的困頓與夢想,也是對台灣當前功利現象赤裸的諷刺。

編導楊順清:「因為太在意資金、市場與票房,言之有物的小而美台灣電影幾乎不見了,我希望在本土勵志與小資愛情路線外,開拓出另一個電影方向。」,因著這樣的相信,德風電影公司的創業作《獨一無二》,從片名到內涵,都試圖透過故事,反覆思忖當前台灣追求「獨一無二」的困難。

《獨一無二》3月11全台上映!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魯魯

若有合作相關訊息,歡迎來信洽詢 rusungshin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