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陰屍路》第九集下半季回歸!主角團隊的大肅清


《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第六季第九集終於在美國情人節回歸下半季,沒有讓人感到意外,這一集編劇的確開了殺戒處死不少角色。前情提要就是圍牆垮了,喪屍群衝入亞歷山大安全區,安全區的主要角色們幾乎都被困住,而戴瑞小隊則在回去的路途上遭遇尼根小嘍囉隊伍。


先來說戴瑞、亞伯拉罕和沙夏,三人開著卡車要返回安全區,卻遭到尼根小嘍囉隊伍阻攔,要他們交出武器,並下馬威說這些東西都是尼根的了!連你們的命也是,開始玩起我想殺你,喔我不想殺你的遊戲,企圖要擾亂三人的心智,要他們說出住在哪邊?還有多少資源?


小嘍囉派出一位手下去逼迫戴瑞清點卡車上的物品(先不論對方有多蠢,讓一個人去對付戴瑞根本是白癡行為)正當小嘍囉遊戲玩得差不多,準備開槍射殺亞伯拉罕和沙夏時,戴瑞已經制伏了那一位小嘍囉,拿著火箭炮對著那群人"嘣"一聲,把尼根的小嘍囉隊伍全部炸光光,掰~什麼尼根小隊嘛~變成肉醬了

相信從這裡開始,主角團隊已經和尼根隊伍正式開戰了。


當瑞克、米瓊恩、卡爾、神父帶著Jessie與兩個兒子從屋子裡面逃出,身上披著喪屍塊遊走在喪屍間,看似簡單,但其實這是一場心智的考驗,失敗的結果就是被咬。

瑞克決定分成兩組人去開車,神父帶著瑞克的女兒去教堂避難,Jessie的小兒子則堅持跟著媽媽不跟神父走,(在大多數時候觀眾一定會說這是情有可原的決定)觀眾原本以為小兒子的白目病已經痊癒,沒想到當太陽下山,他的意志力也煙消雲散,開始對於周遭的喪屍害怕起來,崩潰了就露出馬腳被喪屍咬死。


看到自己兒子在眼前被喪屍咬,Jessie也崩潰發瘋大叫,同樣引來喪屍群狠咬為攻,而Jessie一手牽著卡爾,即使被喪屍咬也完全不放開,瑞克忍痛拿斧頭剁了Jessie的手......(好,我承認這幕實在太噁了)


而大兒子看到這一幕沒有認清現實,反而舉起手槍,用充滿仇恨與難過的眼神對著瑞克父子,當他準備開槍時,嘴裡喊著:「你....你....」米瓊恩從背後直接砍了他一刀,但卡爾的右眼已經被子彈打了一個洞。


之後瑞克抱起兒子,與米瓊恩一起逃到醫護室,從這裡我們可以發現還是自己的兒子最重要!瑞克又開始發瘋,完全仗著自己是主角絕對不會被喪屍咬的設定一人衝到喪屍群中開始砍殺喪屍洩恨,之後米瓊恩與其他安全區的居民也加入,準備靠著蠻力清掃街上的喪屍。


原本W男挾持Dr.Denise準備逃跑,但他似乎真的受到女醫生與摩根的感化,改變了!逃跑過程中W男在緊要關頭沒有自己逃跑反而救了醫生,讓自己被咬,最後被卡蘿從高處射殺,然而卡蘿似乎發現W男已經改變,相信她會開始慢慢動搖原本殺無赦的心境?


再來就是第九集最精采的一刻!

當格倫為了救瑪姬讓自己被喪屍群圍住,快要被淹沒時,瑪姬絕望在高台上大喊,身為觀眾只覺得編劇你們可以再虐待人一點,好不容易知道格倫沒死,最後要讓他在這裡領便當嗎?張力的確是到了,不!格倫!

正當瑪姬絕望時,觀眾也絕望了,結果亞伯拉罕和沙夏英雄氣勢出場,原來是他們終於趕回安全區,崩崩崩崩,掃射格倫身邊的喪屍,最後亞伯拉罕帥氣十足的說,格倫你可以把門打開了嘛!

明明只有幾秒,卻如此大快人心


最後戴瑞用火箭砲順利製造火球,成功讓不少喪屍自己走到火團中,而另一頭瑞克領軍,帶著剩下的村民奮鬥砍殺喪屍,他們決定自己的家園自己救。

在這一集中,神父帶著瑞克的女兒安全回到教堂,也不再耍孬孬,一起決鬥戰喪屍,開啟了他自己不白目的新起點。


經過一整夜的奮戰,瑞克來到卡爾的床邊,告訴兒子自己最新的領悟。
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給兒子看,拜託卡爾不要死啊......

最後卡爾握了爸爸的手,向觀眾證明他還沒死呢!卡爾正式跟漫畫一樣變成獨眼俠了。

第六季第九集緊張有餘張力十足,主角一行人重新會合,全力抗戰救回安全區,除了過癮,還有更深一層的體悟。而戰力頗弱的Jessie一家人正式被編劇處死,再次證明了,你只有短短幾秒的時間認清現實、面對它,否則就只有被喪屍咬的份!

主角團隊這次全部存活!加上安全區倖存的居民,幾乎被編劇去蕪存菁,留下都是有戰鬥力和信念的人,之後就要面對最恐怖的尼根隊伍了!

領便當清單:
Jessie Anderson - 看到兒子被咬自己崩潰,最後被喪屍群咬
Sam Anderson - Jessie的小兒子,本來就膽小最後崩潰被喪屍咬
Ron Anderson - Jessie的大兒子,之前就想殺卡爾,這次看到母親被咬又被斷手,要殺卡爾漢瑞克,被米瓊恩砍死
W男 - 為救女醫生,在安全區內被喪屍咬,最後被卡蘿射死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