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陰屍路》第13集 卡蘿與瑪姬的殊死戰!再也沒有好人?


第六季《陰屍路》第13集 不得不說,TWD真的已經來到全新的黑暗境界,以前面臨的問題現在看起來簡單多了,主角群身為好人,為了活下去需要遭受的殘酷打擊磨練,團隊在慘痛的教訓中成長,慢慢變得更強大、不受人欺負。但現在他們面臨更掙扎更痛苦的改變,那就是自己成為了壞人!』

上集我們知道,卡蘿心境上已改變,她戀愛了,之後團隊進攻救世軍基地時,她和瑪姬在外圍爭吵,孕婦是否該前去支援時,被敵方的女性擄獲,這集完全是敘述被俘虜的時間,她們兩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卡蘿首先發現樹林中的敵人,迅速開槍打傷一位男性敵人的手臂。但她們已經被另外三位救世軍同伴包圍,卡蘿和瑪姬只能束手就擒(先不討論他們抓卡蘿大媽無疑是自殺式行為)

他們一群人在樹林中觀察,發現基地還有救世軍同伴在裡面,正被瑞克團隊人馬抓住,於是用對講機開始和瑞克談判,要求交換人質的方案。

從他們的談話與溝通中可知:被瑞克抓住的救世軍同夥Primo,是會包紮傷口的人,所以他們才想交換人質(並非因為對方是隊友),另一方面先留著卡蘿和瑪姬沒有直接殺掉,是因為他們想讓自己的逃脫計畫更加保險。



這集滿大的重點放在擄獲卡蘿和瑪姬遭的四位救世軍敵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

左起第一位的男性是被卡蘿打傷手臂的Donnie。(易怒、生氣就揍女人、手臂的傷若不治療就會死、負責幫Paula暖床的傢伙)
第二位是負責主導談判的Paula。(前職業是秘書、瞧不起自己的老闆、和丈夫女兒失散、主導一切、個性尖銳、有計畫性設想一切、有頭腦)
第三位是Michelle(有父親名字的刺青、因偷汽油去找男友屍體被抓到,小拇指被割掉了、失去過小孩對瑪姬腹中嬰兒有點同情心)
第四位是Molly。(標準美國強悍大媽性格、愛抽菸已到咳嗽的地步)




卡蘿和瑪姬被轉移到附近的小基地,她們被囚禁在一個房間中,
手腳被膠帶捆住,嘴巴被摀住。
而四位救世軍已用無線電通知其他隊友前來支援。



曾經一個人幹掉整隊敵人的卡蘿萬能大媽,使用老計謀-偽裝自己是位懦弱、失去女兒、曾遭遇家暴又需要信仰救贖的普通婦人。應該說這個偽裝就是當年那個曾經的弱小的卡蘿,但觀眾很清楚現在的她到底有多恐怖,卡蘿精湛的演技先以恐慌症發作當開場,就連瑪姬都覺得奇怪卡蘿怎麼了?因此敵人很快卸下摀住他們嘴巴的布,並數落她這個膽小鬼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

卡蘿冷靜的分析了敵人的狀況,她的第二步就是實話告訴敵人瑪姬懷孕了,成功博取女性敵人內心的一點點同理心。之後她繼續飾演懦弱婦人,更開始引誘敵人說話釋出更多線索。

敵人以為卡蘿手上的十字架項鍊是她的信仰,其實是卡蘿之後用來磨尖準備割開手腳膠帶的工具。



其中一名救世軍Donnie因手臂疼痛變得粗暴無禮,
他和Paula因為人質交換的事情發生爭執,兩人意見不合Donnie狠狠打了Paula,這時瑪姬看見Donnie要繼續打人,突然用腳去攻擊Donnie企圖阻止他繼續打Paula,就當瑪姬快被打時....

(瑪姬可能不是故意的,但她的舉動基本上已經動搖三位女性敵人的內心?)



為了避免瑪姬被揍胎兒受傷,卡蘿用腳加入打鬥,
最後引來Donnie猛揍手腳被綁住的卡蘿,這場面彷彿回到她以前被丈夫家暴的場面。

之後Paula恢復站起將Donnie打昏在地上才結束這場小插曲。




當瑪姬被Michelle帶到其他房間去套話(其實是談心時間?)
這時敵人基本上只剩下三位要解決的了!
這一場,卡蘿繼續裝軟弱的好人,
她與兩位救世軍Molly、Paula慢慢開始溝通,有幾個重點:

1. 戴瑞之前碰到的尼根小隊叫做T小隊
2. 到底誰是尼根?Molly回答她說:我們都是尼根!
3. Paula 殺過超過十幾個人,第一位是她老闆
4. Paula 開始講了她以前當秘書的煮咖啡人生哲學。
5. Paula 問卡蘿:「你們把T小隊炸成肉漿也許可以當作是正當防衛,那你們現在來殺光我們的人又算什麼?」
6. 卡蘿看著眼前的Paula,看到很多共同點,她們都失去原本所愛的一切,都曾經被男人當成附屬品(?)、最後為了生存變成了一個不擇手段的女人,卡蘿問Paula:「妳為何要跟隨尼根小隊,把這樣一群殺人兇手當成隊友?」

Paula回答她:「Your people are killers, Carol. That makes you a killer.」(妳們的隊友也是殺人兇手,說明妳也是殺人兇手)



最後一場談話,卡蘿抽著菸對Paula下達最後通牒,
以異常冷靜的眼神,告訴她...我真正害怕的不是死亡,妳才是那個真正怕死的人,而妳若不好好與瑞克談判就等死吧!說服他們開始展開談判與釋放人質的行動。

Paula警覺性很高,從對講機的雜訊聽出瑞克團隊可能已經在附近,卡蘿趁Paula與Molly去外面準備逃生路線,自己用十字架項鍊在地板上磨尖,割破捆被自己的膠帶,找到瑪姬準備一起逃出去。



原本卡蘿打算趁機溜走,遭到瑪姬強烈阻止,
她堅持留下來幹掉所有人才能解決一切。她們先回去解決躺在地上的Donnie,發現他已經死了一段時間開始屍變。

她們將變成喪屍的Donnie綁在門口附近,剛好回來的Molly大嬸一開門馬上被喪屍咬了一大口,瑪姬很快從後面制伏開始打她,解決了Molly



知道自己兩位隊友都被殺死,Paula失去理智正面迎戰卡蘿和瑪姬,當她用完子彈後被卡蘿拿槍指著,但卡蘿卻失去以往的果斷下不了手,要Paula逃離這裡,Paula 毅然決然走向卡蘿並不退縮,說著:

You've killed Donnie, you've killed Molly. 妳已經殺了我僅剩的隊友。
Your People have destroyed my home. 妳的隊友毀了我的家園。
You have no idea.The things I've done,what I've given up, what I had to do.
妳根本不知道我做過些什麼、妳不知道我放棄了什麼、妳不知道我不得不做了什麼。
I've already lost everything.
現在我已經失去所有。

這一段Paula的發自肺腑的對話,其實何嘗不是卡蘿心中自己的對白呢!

Paula 繼續走向卡蘿不退縮,之後角落的喪屍突然掙脫,撲向卡蘿讓她不小心射傷Paula的手臂。




此時另外一位救世軍Michelle慢慢接近,
瑪姬埋伏在牆壁後衝出與她扭打,Michelle拿刀奮起反抗,
朝瑪姬的肚子上畫了一刀,將瑪姬的衣服畫出破洞(沒受傷),卡蘿見到這一幕,狠狠地舉起手上的槍完全不猶豫將Michelle給爆頭了。

(在卡蘿面前若敢傷害寶寶,是會被秒殺的.....)



手臂被打傷的Paula看到自己隊友慘死,自己傷口流著血她還是慢慢從地上爬起,準備繼續和卡蘿正面衝突,卡蘿仍是無法下手殺了她,因為卡蘿意識到住在亞歷山大安全區後,自己內心其實已經不想再殺人了。更不想殺眼前這位與自己有相同遭遇的女性,她們都不得已變成了強大且不害怕死亡的人,她的家園被毀、同伴遭到殺害,這樣子的Paula跟以前的自己到底有什麼不同?

卡蘿最後還是不願意開槍,兩人扭打成一團,
最後卡蘿不得以把Paula推到尖銳的鐵棍上,讓她被喪屍咬死,發出淒慘的叫聲。



對講機傳來尼根救援隊伍抵達的呼喚,卡蘿偽裝成她們的隊友,把救世軍的救援隊約到一個KILL FLOOR的房間,最後卡蘿和瑪姬點火燒死裡的全部人。

她們兩人最後痛苦的離開這裡,到了門口遇到瑞克、格倫的人馬,兩人以自己的力量重回同伴身邊。



有了孩子的瑪姬,在整個挾持的過程從開始到最後殺出重圍,她比任何人都堅強、冷靜,殺人不遲疑,但她見到格倫後衝到他懷裡,告訴他我真的不想再這麼做了......

神情恍惚的卡蘿則是被戴瑞抱在懷裡,她說:我很不好.....



瑞克抓著最後一民救世軍Primo。告訴他你的隊友都死光光了
問不到兩句話就直接在卡蘿面前將他爆頭。

留下被這一幕震驚的卡蘿。


看到這裡,不得不說卡蘿與瑪姬兩人運用機智解與以往的經驗救了自己,讓之前貝絲遭遇的人質悲劇沒有再發生,她們都存活,反而是救世軍幾乎全部被殲滅(目前為止有出現的)。



主角團隊經過這一場侵略與人質行動後,足以證明他們的實力繼恐怖又堅強。當他們成為了主動殺人的那一方時,似乎好人與壞人的界線從此蕩然無存。剩下的就只有壞人與壞人之間的戰役,這是之前幾季沒有發生的新轉折。瑞克帶領這個團隊,走到了一個更恐怖更黑暗的的境界。這樣的轉變除了瑞克外,其他人似乎都在掙扎著,這給了之後的故事發展增添了許多不確定性的張力。

以前面對的是壞人,現在自己成為壞人,真正的敵人其實是自己。


【尼根救世軍領便當清單】
Donnie、Paula、Michelle、Molly、Primo
花了那麼多時間交待救世軍的四位角色性格,就在幾分鐘內把他們全部都給刺死了,編劇用另外一種發便當的方式,讓瑪姬與卡蘿的精神來到另一個層次。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