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最偉大的國家?《新聞編輯室》威爾主播重現第一集,這次評論川普和希拉蕊!


美劇《新聞編輯室》(The Newsroom)2014年第三季完結後,今天我們又有機會再次看到男主角威爾麥艾維(Will McAvoy)啦!

飾演威爾麥艾維的演員-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日前上美國的節目《Bloomberg Politics》,他變身回劇中的男主角,一位晚間新聞主播,重現《新聞編輯室》最經典的橋段,第一季第一集那一場震撼美國觀眾的評論:美國為何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那一段精采的影片:



在《Bloomberg Politics》最新的節目中,他們幾乎複製這一場精彩情節,從提問、男主角的回答都是相同模式,只是這次探討的問題換成:(What makes Trump the “best-case scenario” for Clinton 抱歉,我怕翻不好這句直接放英文)


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先用開玩笑的方式,沒有正面回答主持人的問題,直到主持人堅持要他正經的回答這個問題,沒錯這些就跟《新聞編輯室》的橋段一模一樣。


音樂響起,遠方有個人拿著白紙,上面寫著他內心真正的的答案「他並不是!」

就如同劇情般,傑夫丹尼爾(Jeff Daniels)開始吐露內心最真實的想法,他認為唐納川普是個扭曲事實的脫繮野馬,他不斷的爭取免費的媒體曝光機會,提到女性當總統是史無前例的嗎?他舉出相關數據實證他的論點,有非常多國家都已經有了女性的領導人,美國根本不是第一個,你們根本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為何唐納川普對於希拉蕊柯林頓的選戰來說,是最好的情況?」這個論點是對的!

最後把經典台詞給搬出來:I don't know what the f— you're talking about.

趕快來看看這段威爾麥艾維主播氣場十足的影片吧!


雖然有網友表示,這些台詞應該不是《新聞編輯室》的主創艾倫索金(Aaron Sorkin)寫的,所以並沒有電視劇中那麼完美震撼人心,但還是讓不少網友表示非常喜歡這一段,更有粉絲大喊這部劇應該要回歸啊!

《新聞編輯室》劇情中,主播團隊致力於將選民最需要的新聞訊息,屏除為了收視率譁眾取寵的手法,以客觀的事實將新聞呈現給國民,讓他們在決定國家政策與領導人時,能夠做出最正確的選擇,這個中心思想非常適合現在的美國社會呀!(也許是任何國家的社會)

只可惜大家現在只能看這個新片段,和重溫《新聞編輯室》,記得電視劇教我們的那些啟示了!《新聞編輯室》2012開播,於2014年第三季劃下句點。


*因為對美國政治沒有研究,加上英文不太好,若有翻錯,或是更好的翻法請通知我喔:)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