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四集 便當發不完,振奮人心的開戰序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四集非常振奮人心,劇情緊湊,故事有了非常有意思的發展,往往要等好幾集才會發生的事情,這次似乎一集全都交代了!在觀眾評分的imdb更拿下超過九的高分,這集播出後,根本會讓觀眾熱血沸騰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________以下是雷________





1. 感人團聚!珊莎終於見到瓊恩雪諾




珊莎史塔克(Sansa Stark)與「女騎士」塔斯的布蕾妮(Brienne of Tarth)等人一起逃到了黑城堡,尋求哥哥瓊恩雪諾(Jon Snow)的庇護,說早不早,說晚不晚,剛剛好是瓊恩雪諾被復活後,還沒有離開城堡時,兩人重新相遇!

珊莎已經不再是當年那位一心想嫁給喬佛裡的小女孩,她受盡苦難終於來到家人身邊,當她被哥哥緊緊抱在懷裡,彷彿找到最堅強的依靠,這一幕應該是史塔克家族遭遇劫難後,最感人的一幕了。


2. 小指頭的謀略,鷹巢城谷地騎士將出兵援助珊莎!



鷹巢城公爵「谷地守護者」羅賓艾林(Robin Arryn)這傢伙長大了!「小指頭」再次來到鷹巢城,送給年輕的公爵一隻隼鷹,輕而易舉操控了 羅賓艾林,讓他同意出兵相救表姊珊莎,谷地騎士將會與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開戰。

喔喔喔喔,感覺到一絲興奮感了嘛!


3. 小惡魔展現堪比國務卿的政治外交手腕!



「龍母」丹妮莉絲坦格利安(Daenerys Targaryen)騎著龍龍逃走後,就留下小惡魔在彌林,他上一集解放龍龍,這集他繼續為龍母守護這個奴隸灣的城邦,他找來敵人奴隸主談判,展現他厲害的政治手腕,答應奴隸主解放奴隸制度只需七年內完成,並將女人送上給他們享樂,看準他們只在乎自己的利益,先將當下彌林的局勢給穩住,起初彌桑黛(Missandei)和灰蟲子表示嚴重抗議小惡魔的提議,但在他不可思議的遊說理論「需要握手言和的是敵人,不是朋友」後,決定暫時相信小惡魔的作法。


4. 龍母的兩位愛慕者終於抵達馬王之城!



達里奧納哈里斯(Daario Naharis)與喬拉莫爾蒙(Jorah Mormont)爵士,一路跋涉就是為了要救回「龍母」丹妮莉絲坦格利安(Daenerys Targaryen),沒想到他們在路上竟然還在爭風吃醋吵架,討論起鮮肉和老肉對於龍母的差別(搞笑嘛兩位~)

他們花了一些時間終於到達馬王之城-維斯多斯拉克(Vaes Dothrak)聖城,而龍母就被軟禁在多希卡林神廟中,夜晚他們兩人偽裝成商人混入城鎮,想要藉機救回龍母,結果被發現,好險達里奧展現青壯年的雄壯敏捷,先制伏準備要告密的敵人,再回來救快要被掐死的喬拉爵士。最後他們成功找到龍母,但龍母說我有比逃跑更好的主意!


5. 蘭尼斯特家族與荊棘女王聯手對抗大麻雀!


瑟曦花了點時間,終於說服自己快被洗腦的國王兒子,讓媽媽來操盤吧!接著,她帶著自己的弟弟壯聲勢,開始與凱馮蘭尼斯特(Kevan Lanniste)和高庭的荊棘女王女王講道理,一下說情一下說理,並提出先解救皇后瑪格麗提利爾(Margaery Tyrell)的策略,好不容易說服看她不順眼的兩位一起合作對抗大麻雀。


6. 席恩終於回到故鄉,見到自己的姊姊!


席恩葛雷喬伊(Theon Greyjoy)與珊莎分開後,終於擺脫變態拉姆斯波頓的掌控,他回到自己的家鄉鐵群島,見到自己的姐姐-亞拉葛雷喬伊 (Yara Greyjoy)這氣氛與珊莎和雪諾瓊恩完全不同,姐姐見到之前以為已經死去的弟弟,情緒異常兇悍和激動,告訴他你別給我哭!你是不是回來搶王位的?最後席恩說他決定支持姐姐取得王位。


7. 變態拉姆斯依然繼續耍變態!送便當!


上集野人歐莎和瑞肯史塔克(Rickon Stark)陷入拉姆斯波拉姆斯頓的魔掌中,歐莎被吩咐洗好澡送到變態房間來,拉姆斯用一種天生散發出的陰森怪異氛圍正在削蘋果皮,歐莎可能身為野人似乎也沒在怕的,她原本想趁兩人親熱時找機會攻擊他,沒想到拉姆斯早已準備好,狠狠地將預藏的刀刺進歐莎的喉嚨中,她只能無助地倒在地上,讓鮮血直流。

拉姆斯的變態指數已經爆表,爆到無法再爆了.....


8. 拉姆斯除了變態還耍白目,寄給瓊恩雪諾人神共憤的宣戰書


原本珊莎就在慫恿哥哥帶領野人向拉姆斯波頓開戰,奪回臨冬城,奪回於本屬於他們的一切,但瓊恩雪諾復活後不想再戰,拒絕了自己的妹妹,想帶她遠離這個紛擾的地方,但當他們一群人在吃飯時,拉姆斯殺完野人就派人送一封宣戰信來:

1. 先罵瓊恩雪諾是私生子和背叛者
2. 表示臨冬城是我的喲!
3. 你弟弟-瑞肯史塔克,正被我關在地牢中,之後要拿他餵狗
4. 我還殺了你弟的冰原狼,狼被我鋪在地板上
5. 交出珊莎,不然我就要找你和野人麻煩
6. 我會專殺野人,不管是男人、女人或小孩
7. 我會叫士兵對你妹妹XXXXXX (我不爽打那幾個字)
8. 還要挖出你的眼珠子來餵狗
9. 我已經殺了我爸,臨冬城全都變成我主導囉

(這真是一封最白目又變態又愚蠢的宣戰信了,簡直比狼心狗肺還不如)
原本瓊恩雪諾不想再戰了,但看過這封人神共憤的宣戰信,他雖然有點不願意,但決定要與拉姆斯波頓開戰,奪回臨冬城,而唸這封信的時候所有重要人物都在場,包含野人,每個人心中都怒火無比,他們初估拉姆斯約有5,000人兵力,而野人只有2,000人,看來是場硬仗,但由瓊恩雪諾為軸心的戰隊似乎已經形成了!


9. 嚇死寶寶了,就說別小看女人!龍母浴火回歸


龍母被帶到神殿中,一群大男人卡奧們正在討論要如何處置她,他們出言羞辱丹妮莉絲,她沒有一絲的害怕與動搖,反而站上祭台開始發表長篇大論,告訴你們這些沒遠見的男人才沒有資格領導多斯拉克人,我才有資格!


正當卡奧們以為小女子說笑時,丹妮莉絲嘴裡喊著:「你們不用臣服於我,因為你們得死」,並將火盆依序推倒,讓神廟陷入火海,她還請達里奧和喬拉爵士先將神廟外的侍衛給解決了,並封死大門讓所有卡奧都無法逃出,讓卡奧們通通領便當,最後她的衣服被火燒盡,不怕火的她在大火中裸身走出神殿,斯拉克人們被眼前的一幕震懾,開始向她跪拜,象徵她即將領導多斯拉克。


看到這裡應該能完全體會第四集極其精彩又緊湊的故事發展,很多等待已久的劇情終於發生,似乎主要角色們都慢慢回歸到戰力強大的主位上,準備全力對抗敵人們,瓊恩雪諾與珊莎所組成的奪回臨冬城陣線,已經慢慢有了端倪,而龍母則帶著更強大的實力回歸,蘭尼斯特家族也在重整戰力了,不得不讓人更加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