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九集 領袖崛起!氣勢大戰+驚心動魄發便當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九集名為「Battle of the Bastards」(私生子大戰)主要是瓊恩雪諾與「小剝皮」拉姆斯的對戰,但實際上有兩場戰爭、兩個冰與火的領袖正式崛起,這集創下imdb影集開播以來最高分的評價!

---以下是雷---



1. 丹妮莉絲的彌林之戰,龍龍之火對付奴隸主!



原本小惡魔使用外交手腕,和奴隸主達成協議,解放制度寬限七年才需完成,但他們趁著「龍母」丹妮莉絲不在,派船隻與軍隊攻打彌林城,誓言恢復奴隸制度,就在整個城市快要淪陷時,丹妮莉絲從天而降,直接回到大金字塔與小惡魔和灰蟲子會和。

在小惡魔相勸下,丹妮莉絲選擇不用更恐怖的屠殺方式,威震奴隸主,陸地上派出跟隨她回到彌林的斯拉克族人上場作戰,自己則是英勇的跳上龍龍,翱翔到海上,讓龍龍們開始上演噴火秀,並讓灰蟲子殺了兩個來談判的奴隸主,只留下一人回去傳話:再來惹龍母,絕對有你們好看的!


2. 女人同盟正式形成!丹妮莉絲X亞拉葛雷喬伊



對付奴隸主之戰,對龍母來說輕而易舉,而亞拉葛雷喬伊 (Yara Greyjoy)與席恩也坐船來到了彌林,見到了丹妮莉絲,兩人也達成以下共識:

1. 丹妮莉絲支持「亞拉」登上鐵群島王座,並為她處理反對派的叔叔邦
2. 「亞拉」提供船隻讓女王的軍隊渡海
3. 「亞拉」支持丹妮莉絲成為七大王國的女王
4. 「亞拉」的鐵群島需遵守七大王國為一體的原則
5. 「亞拉」的鐵群島保證不再做姦淫擄掠等違法之事

丹妮莉絲目前已經得到了強大的軍隊,就連最缺少的船隻,現在也都得到了(也許還得到了新的女床伴?)她的崛起似乎再也沒有阻礙了!


3. 若瓊恩雪諾又死了!紅袍女巫照樣會試圖復活他



紅袍女巫不同於以往,沒有干涉瓊恩雪諾在軍事上的任何決定,最後只叮囑他打場勝仗吧!而瓊恩雪諾則是命令她,這次若我又死了,你不准再把我復活。

紅袍女巫表示我只聽光之神的指示,不管如何我都會嘗試復活你。
但如果光之神想讓你復活,再讓你死,那你也只能認命了!
(意思是他如果又被判領便當,那觀眾你們也只能認了)



4. 史塔克家族又死一個!瑞肯一箭穿心領便當




史塔克家族就真的快要死光光了,好險目前還有三位....

瓊恩雪諾率領兵力懸殊的部隊,準備與拉姆斯波頓(Ramsay Bolton)六千人軍隊決一死戰,開戰前珊莎警告過瓊恩雪諾,千萬不要中了變態拉姆斯最拿手的玩弄人心戰法。


只見拉姆斯用繩子拉著瓊恩雪諾的弟弟-瑞肯史塔克(Rickon Stark)走到隊伍最前方,他舉起刀(你以為他要在大家的面前直接殺了瑞肯嗎?)拉姆斯的變態才沒那麼簡單。

他割斷了繩子,命令瑞肯跑向哥哥,快跑喔~要趕快跑喔~跑到你就安全了!之後他不疾不徐的朝著奔跑的瑞肯射箭,瓊恩雪諾則是快馬飛奔要將弟弟就走,正當觀眾以為瑞肯真的可能平安生還時,就在瓊恩眼前,瑞肯被拉姆斯一箭穿心。



瓊恩雪諾看見弟弟死在眼前,再也沒有任何理智,隻身騎馬衝向敵方陣營,而在後方的 戴佛斯席渥斯爵士(Davos Seaworth)機警預料自己的總司令會失控,馬上命令部隊衝鋒,野人部隊也快速跟上,一場大混戰正式拉開序幕。


5. 拉姆斯慘無人道軍法成功,瓊恩雪諾的軍隊被團團包圍



原本三面合圍的戰法,是瓊恩雪諾在前一天的戰前會議擬定的策略,但前提是拉姆斯被激怒,主動進攻,而瓊恩的軍隊必須有耐心,但最後結果如珊莎所說,拉姆斯用瑞肯之死激怒瓊恩雪諾,讓他主動進攻,軍隊為了主帥不得不往前先發動攻擊,反而陷入了圈套。

拉姆斯人多勢眾,他先派弓箭手射擊,將瓊恩的軍隊限制在一定的距離,再派一批人與他們近距離交戰,拉姆斯再度命令弓箭手射擊,不管會不會射到自己的軍隊,他為的是將眾多屍體形成屍體堆,堵住瓊恩軍隊的去路再派步兵將他們後方的三面包圍,拉姆斯本來就人數占盡上風,這個戰法讓瓊恩雪諾與軍隊幾乎無路可退,全軍覆沒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6. 大快人心!珊莎的進擊,小指頭的鷹巢城谷地援軍趕到



瓊恩的軍隊無論如何勇猛都無法突破被包圍的防線,就連巨人旺旺要突圍也很難!

當觀眾焦急萬分,拳頭都快握出血了,這時遠方傳來號角聲,珊莎與小指頭帶著鷹巢城谷地騎士的援軍千鈞一髮之際趕到了!他們迅速瓦解拉姆斯軍隊的圍攻戰法,讓敵軍措手不及,看大勢已去的拉姆斯孬種的騎馬逃回臨冬城。而瓊恩雪諾奮力爬出屍體堆,衝向臨冬城找拉姆斯算總帳。


7. 瓊恩雪諾正式奪回臨冬城!巨人族旺旺領了便當.....



瓊恩雪諾徒步飛奔想追到騎馬的拉姆斯,野人Tormund與巨人旺旺(Wun Wun)緊跟其後,但拉姆斯已經逃到城內,他大言不慚地認為瓊恩雪諾沒有人手攻破城牆誰知巨人旺旺誓死破了城門,他不管身上被射了多少箭,還是用了最後的力氣撞破城門,第一個衝進城內受到最猛烈的攻勢,當瓊恩雪諾趕到,巨人旺旺已經不支跪倒在地,看著眼前的戰友,瓊恩想幫忙時,最後致命的一箭射向旺旺的眼珠子上,瓊恩抬起頭看到拉姆斯拿著弓箭,很孬種的說:「來吧,我接受一對一對決了!」



瓊恩雪諾一個人衝上前去,其實根本沒有對決,拉姆斯完全沒有戰力可言,當瓊恩拿盾牌擋下拉姆斯的弓箭後,他就立刻衝上去爆揍拉姆斯,直到珊莎出現瓊恩才停手。



臨冬城再次回到史塔克家族的懷抱!


8. 珊莎送了變態拉姆斯吃便當,他的死法是........



瓊恩雪諾將拉姆斯綑綁,並關在監牢內,而珊莎則到監獄見她的仇人最後一面,這個變態小剝皮看到她,還繼續用噁心變態的語調叫她,並說妳殺不了我的,我是妳的一部分。(噁~~)

而珊莎則是用強大與冰冷的語氣告訴他,你的一切都將消失了。

她放出拉姆斯自己養的食人獵犬(拉姆斯原本故意餓了牠們七天,準備拿瓊恩雪諾的屍體來餵狗)拉姆斯信誓旦旦的說,我的狗才不會咬我這個主人,最後他依然被餓了七天的獵犬活生生地咬死了!

珊莎看看著眼前的血腥景象,臉上沉重與冰冷的表情,她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天真、任人宰割的笨傻小女孩了!




「Battle of the Bastards」(私生子大戰)驚心動魄,雖然早知道會有援軍出現,但緊張的節奏,還有變態反派的噁心戰法,還是增加了不少戲劇性的張力啊!原本觀眾心中的笨蛋珊莎,為了生存,也變得再也不簡單,史塔克家族的女人進擊之路,也是未來的大看點!

至於瓊恩雪諾完全失去理智的戰法真的是好危險,他的人性是他的優點也是他最大的弱點。未來的敵人異鬼相信沒有這麼好對付.....

丹妮莉絲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多人追隨她,這邊的故事牌局,幾乎都到位、安排好了,至於她渡海後會面臨什麼樣的局面,就得繼續看下去了。冰與火的兩個陣營已經成形,之後的發展就是最令人期待的部分了!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九集領便當清單:
史塔克瑞肯、巨人族旺旺、拉姆斯波頓


加入粉絲團,一起迎接第六季的季終集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