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暖心征服海內外 影后鮑起靜變身人氣網紅

溫暖動人國片《生生》是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演出的台灣電影,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幽默的心情面對生命最後一段路程,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小男孩成為忘年之交,交織成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既暖心又切合時下直播熱潮,接連獲選上海及新加坡影展的競賽單元,屢屢在海外獲得肯定。


《生生》自去年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獲得在場400多位觀眾淚眼好評後,今年在金穗影展、兒童影展也都入選,電影在海外也相當受青睞,《生生》在最新公布入選名單的上海電影節「華語新風」單元、新加坡Silver Art影展也都榜上有名,今年夏天最動人的電影,即將在國內外與各地觀眾見面。


《生生》導演安邦表示,拍攝動機是因為兒時的一段記憶,他說:「因為想起兒時一段同班女孩過世的經歷。」在他前去參與喪禮時,看到同學媽媽在一旁哭到昏倒,那時候很難理解怎麼會如此傷心。而那陣子,身邊的寵物也離開了,就在想「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死亡是什麼?』」長大後,經歷一些親友的去世,對於「死」呼應「如何生」這件事,雖然還在摸索,卻想對小時候的自己說說心得。也慢慢理解到原來之所以在他人過世會傷心難過,是因為人與人之間有感情,於是想要做一部電影告訴大家,我們可以怎麼去面對死亡、甚至怎麼好好告別、好好珍惜感情。


片中莉莉奶奶因為開啟直播,成了當紅的網紅,也牽起和小男孩生生的緣份,更促成一段陪伴彼此走出傷痛的忘年友誼。導演將劇情聚焦於目前最火熱的直播上,是因為他深感現代人的生活真的花了太多時間在「網路」上,他說:「透過網路,連起各式各樣的關係,甚至像是劇中的老人與孩子的關係,打破一些外型上、傳統印象上的限制,只要網路另外一端的『主題』、『人物』令人感興趣,就連線了。」

導演安邦表示自己帶著私心寫《生生》劇本,莉莉奶奶的原型就是以鮑起靜和自己的母親為原型來創作,他很開心找到心中的夢幻影后出演,才得以成形自己理想中的《生生》。鮑起靜則是大讚導演 「劇本寫得太好了!」讓她看完劇本當下就決定要參演,雖然她演過很多母親角色,但《生生》裡的角色實在太樂觀,不禁也讓他大嘆自己就算遇見劇中罹患絕症處境,也無法這麼積極正向。


《生生》劇情講述男孩生生(吳至璿飾)的哥哥去世了,成天逃避在工作裡的媽媽決定搬家。於是生生擔起整理哥哥遺物的大任,孤零零的他老是往外跑,更意外發現哥哥手機追蹤的直播老奶奶—莉莉(鮑起靜飾)。而莉莉奶奶被醫生宣判只剩三個月可活,她不顧女兒(嚴藝文飾)的反對,拒絕化療,更誇下豪語,要任性地「活過一百天」!駕著自己的老計程車,開到哪、玩到哪,透過直播,這些片段熱鬧了不少網友的生活,包括孤單的生生。一條網路線,連結了同樣面對死亡的生生和莉莉,他們的忘年友誼也逐步萌芽。


《生生》將於今年暑假正式上映,敬請期待!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魯魯

若有合作相關訊息,歡迎來信洽詢 rusungshin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