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鮑起靜扮生命鬥士 《生生》藏洋蔥笑看離別

影后鮑起靜首度參與的國片《生生》溫馨又感人,展現細膩演技、詮釋熱愛直播的網紅奶奶,用樂天心情面對生命最後的100天,更和失去親人的孤單男孩成為忘年之交,交織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在預告中,可以見到鮑姊淡淡說著「早知道就不問他叫什麼名字」,卻道盡對人生的情感和牽掛,動人演技逼出不少觀眾淚水。


電影《生生》聚焦在生命是「如何活著」和「如何結束」,電影中的主角莉莉奶奶被醫生宣判因癌症而只有3個月壽命,但她做出了「如何生」的決定,她想要有尊嚴的過完生命最後的時間,盡情做想做的事情,預告可以見到她不但成了當紅的直播網紅,還大跳夏威夷舞,一圓生命中的夢想,更認識了一個孤單小男孩,她給予男孩溫暖及關懷,電影讓人感觸深刻卻不悲情。

莉莉奶奶對生命的選擇,和今年6月初選擇以陪伴性自殺安樂死結束生命的體育主播傅達仁有著相同精神,他們都以勇敢面對自己選擇,打完人生最後一仗。莉莉奶奶不想待在病房中接受治療,也不想自怨自艾躲起來,而是樂觀熱情去體驗想做的事情,讓人生最後的100天不但多采多姿,也改變了一個小男孩的生活。

而預告中有一句台詞,讓不少觀眾感動,莉莉奶奶淡淡的說了一句「早知道就不問他叫什麼名字了」,道盡了她對人生事物的情感和牽掛,劇情是描述莉莉奶奶撿到一隻被主人不小心忘在車上的狗狗,但當狗狗被接回家時,充滿不捨的莉莉奶奶忍不住說了這句揪心金句,導演安邦說:「就像繪本《小王子》裡寫到的,如果取了名字,眼前的這個人事物就有了專屬的情感與意義,我認為生命的逝去之所以會讓人傷感,是因為有了感情,也就像莉莉接觸了這隻小狗,也認識了小男孩,如果能灑脫沒有感情牽掛的話,可能在面對死亡會輕鬆一點,但事實上就不是如此。」

從《生生》的預告可以看見莉莉奶奶面對自己的死亡,而另一條線是小男孩生生面對哥哥的死亡,導演安邦表示生生遇到的困惑剛好可以由莉莉奶奶補上,而莉莉奶奶面對生命最後的過程所需要的生命力,也正好可以由生生來陪伴生成,他們兩人彼此是互補的關係,也讓電影呈現動人情節。


《生生》預計將於831日正式上映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魯魯

若有合作相關訊息,歡迎來信洽詢 rusungshin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