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美術館 2016 宮崎駿操刀「搭龍貓公車到吉卜力森林」特展


位於日本東京三鷹市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是宮崎駿影迷最熱愛的景點之一,從2001年開幕至今已經營運了15個年頭,今年美術館五月起休館整修,預計於2016年7月16日重新開館,館內的設備都有更新調整,就連美術館的外牆也都重新粉刷,將給大家全新的體驗,除此之外美術館給了影迷更震撼的回訪理由!




那就是重新開館時,美術館將推出由宮崎駿大師親自操刀企劃的15周年特別展覽「搭龍貓公車去吉卜力森林(猫バスにのって ジブリの森へ)」特展,展期是 2016年7月16日起至2017年5月,將把這幾年美術館舉辦過的14個特展做一個介紹與回顧,所有願望一起滿足!館方還透露消息,以往美術館內的龍貓公車只有小朋友才能上去玩,這次將會推出大人也可以搭乘的龍貓公車!

目前「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已經舉辦過的相關展覽:
2001年10月-2002年9月 神隱少女主題展覽 (沒看錯就是神隱少女!!!!)
2002年10月-2004年5月 天空之城與幻想科學機械主題展覽
2003年11月-2004年5月 尤里·諾里斯金主題展覽
2004年05月-2005年5月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主題展覽
2005年05月-2006年5月 小天使海蒂主題展覽
2006年05月-2007年5月 阿德曼動畫主題展覽
2007年05月-2008年5月 金髮姑娘和三隻熊主題展覽
2008年05月-2009年5月 小羅浮宮主題展覽
2009年05月-2010年5月 崖上的波妞主題展覽
2010年05月-2011年6月 吉卜力工作室森林主題電影展
2011年06月-2012年5月 龍貓巴士沿途風景主題展覽
2012年06月-2013年5月 「插畫之賜——流行文化的源泉」主題展覽
2013年06月-2014年5月 「吉卜力的森林」主題攝影展
2014年05月-2015年5月 童話寶藏——胡桃鉗玩偶與碩鼠主題展覽

由於暑假預約參觀美術館的人數眾多,2016年7月起美術館採預約實名制,入場須要出示相關證件,而今年7、8月要參觀的民眾需要事先在網路上,參加抽選,抽到才能預約入場喔!

「搭龍貓公車去吉卜力森林」特展
展期:2016年7月16日起~至2017年5月
地點: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2016年 7 月 參觀:5月25日至31日開放登記抽籤
2016年 8 月 參觀:6月25日至30日開放登記抽籤
(登記抽選網站 http://l-tike.com/ghibli/
*登入網站 → 選擇要參觀的日期和場次 → 選擇張數 → 選擇付款取票方式 → 基本上抽中資格會收到mail通知


雖然展期到明年,但宮崎駿迷今年暑假去東京絕對是好時機,為什麼?

原因其二:可以看到小龍貓巴士短片呀!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土星放映廳 2016/7/16 ~ 8/31預計要放《梅與小龍貓巴士》短片
這是2002年由宮崎駿監督製作的館內限定14分鐘短片,雖然並不是首度公開,但我兩次去美術館都與這部作品差肩而過QQ 



原因其三:東京還有宮崎駿迷不可錯過的30週年「吉卜力大博覽會」


一次日本東京行,能夠有多少機會把這麼多特別展覽都碰在一起?



展覽內容可以參考此篇遊記:
名古屋* 2015吉卜力大博覽會 +《回憶中的瑪妮》特展25週年紀念遊記!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3890453

我去年在名古屋參加的「吉卜力大博覽會」正在日本巡迴展覽,而2016年7月7日 ~ 2016年9月11日將在東京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開展,除了原本大博覽會展覽這30年來吉卜力工作室的海報、各種文宣展覽品外,還會首次公開「吉卜力工作室 空とぶ飛行機展覽」與「吉卜力與荷蘭動畫師麥可度德威特合作的動畫電影《紅龜》展覽」

展覽名稱:「吉卜力大博覽會」~從風之谷到紅龜~
展出日期:2016年7月7日~9月11日
展覽時間:10:00~22:00(最後入場21:30)
展覽地點:六本木ヒルズ展望台 Tokyo City View
展覽售票:門票有開展前票、平日票與當日票,請上網站查詢
官方網站:http://www.roppongihills.com/tcv/jp/ghibli-expo/


原因其四:暑假還能碰到宮崎駿御用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音樂會



2016 久石讓日本巡迴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雖然並非是與吉卜力工作室合作的音樂會,久石讓仍預計帶來三首宮崎駿作品的音樂配樂《魔法公主》、《天空之城》、《移動城堡》三首曲目,其中《魔法公主》交響組曲將是世界初演。票價約是日幣7,900 ~ 8,900元,都有到日本東京巡迴表演的場次喔!

7/29 <長野> 長野市芸術館
7/30 <新潟> りゅーとぴあ 新潟市民芸術文化会館・コンサートホール
08/01 <大阪> フェスティバルホール
08/02 <福岡> 福岡シンフォニーホール(アクロス福岡)
08/03 <岡山> 岡山シンフォニーホール
08/05 <東京> サントリーホール
08/06 <東京> すみだトリフォニーホール
08/08 <名古屋> 愛知県芸術劇場 コンサートホール
08/09 <福島> 福島県文化センター大ホール

08/10 <仙台> 東京エレクトロンホール宮城(宮城県民会館)


2016年的暑假對於喜歡吉卜力作品的影迷來說,絕對是最幸福的暑假了,雖然前提是得買的到票啊!是不是該做計劃準備買機票殺去東京了呢?


(新聞來源: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官方網站、cinemacafe.net 以上純屬興趣翻譯和統整,實際參觀與展覽訊息以官網公布的為準喔)



宮崎駿日本景點專題
http://flyfei.pixnet.net/blog/category/1645094
東京*吉卜力《心之谷》迷必遊取景之都「多摩市」一個人乘著風飛翔吧!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4005963
名古屋* 2015吉卜力大博覽會 +《回憶中的瑪妮》特展25週年紀念遊記!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3890453
名古屋*宮崎駿迷必訪龍貓草壁家「小月和小梅之家」交通購票攻略篇❤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3879158
首爾* 去找霍爾和無臉男!宛如走進場景中的「吉卜力工作室立體模型展」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3875255
東京。一起迷路吧!最棒的宮崎駿「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http://flyfei.pixnet.net/blog/post/30763047


若喜歡宮崎駿作品歡迎追蹤,不定期分享日本宮崎駿相關景點遊記: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

  1. 請問,三鷹的海外網站購票,也是要先經過抽選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