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生》主創人 Shonda Rhimes:對於那位離開的演員,我原本有其他計畫的!


特別想分享這篇新聞,除了對於《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的影迷來說,這位演員的離開是件難過的大消息外,也想特別介紹一下這位美國相當厲害的影集女製作人 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


《實習醫生》第十二集季終集第24集剛播出前夕,有個大新聞讓影迷吃驚,就是飾演Callie Torres醫生的演員 莎拉拉米爾茲(Sara Ramirez)確定要離開劇組了,這個角色開始於10年前的第二季第19集,Callie是位厲害的骨科手術醫生,在劇中早已是主要角色之一,從最一開始她與George O'Malley的戀情,一直到與Arizona Robbins 相愛、結婚、離婚,近期她與Penny Blake醫生的戀情,觀眾隨著這位角色一起成長,而今年她正式宣布因為私人原因而離開劇組。

圖片來源:The Hollywood Reporter

美國非常知名的美劇女製作人、編劇,同時也是《實習醫生》的主創人 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在5月22日一場「Vulture Festival in New York City」的活動上,談到她其實大約只比大家早三天知道 莎拉拉米爾茲 要離開劇組的消息。

今年46歲的主創人 珊達萊梅斯(Shonda Rhimes)在美國是位導演、編劇,更是位非常成功的影集製作人,目前ABC電視台四部以上的影集都是由她製作:《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謀殺入門課》(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 )、《醜聞風暴》(Scandal)、《致命誘惑》(The Catch),2007年她入圍《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之一,未來她還有影集開發計畫。

圖源:wqad.com、演員莎拉拉米爾茲(Sara Ramirez)與主創人 珊達萊梅斯(圖右)


主創人 珊達萊梅斯表示,我原本對於這個角色有其他的計畫正在進行,但當 演員莎拉拉米爾茲(Sara Ramirez)來告訴我,她真的需要休息了,我很慶幸劇組在季終集已經拍好這個角色準備去紐約的劇情。
(S12E24 Arizona即使官司勝訴,最後還是和Callie協調共同撫養小孩,成全Callie去紐約找她的情人Penny醫生)

珊達萊梅斯說:「正因為原本有了這樣的劇情拍攝,所以當她提出想要休息時,我真的很高興能夠給她這樣離開的機會,因為我愛她,想為了她做任何事情。」


回顧其他《實習醫生》重要演員的離開,飾演前男主角Derek Shepherd的演員 派屈克丹普西(Patrick Dempsey)第11季震撼離開劇組(對於 派屈克丹普西離開的原因其中一個說法是因為主創人鬧不合)珊達萊梅對於大眾把此事傳成是一場不堪的交易,表示不能認同,她認為大眾只是想要一個表面上的故事而已,和內部發生的事情沒有半點關係。


我們從不希望任何人離開,希望他們永遠都會待在劇組,所以當演員要離開時,觀眾都會非常錯愕吃驚,這個現象其實是相當吸引人的!大家可以想想看,絕大多數的影集平均會播幾季?大約四季嗎?以戲劇類影集來說,超過四季的影集其實低於50部,《實習醫生》已經遙遙領先播到13季了,當初飾演Cristina Yang的演員Sandra Oh 演了十季才準備離開,已經是很棒的事情了,我其實從第六季開始就一直都有準備,每季都會和Sandra Oh確認你還會繼續嗎?因為我了解對於演員來說,成長、改變之後,就會想要嘗試新的東西,身為製作人,你必須尊重演員那樣的決定。


至於《實習醫生》會播多久?主創 珊達萊梅重申表示:「如果沒有飾演女主角的演員 艾蓮朋佩歐(Ellen Pompeo)那也不會有《實習醫生》這個故事!每次 艾蓮朋佩歐決定繼續演下去時我都會感到意外,當有一天她決定離開,我也會一起離開的!」

另外分享珊達萊梅在TED的演講「My year of saying yes to everything」試著一整年對任何事情都說YES!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啟發:




新聞參考來源:hollywoodreporter.com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2 意見:

  1. 第四張圖片下面的那段文字人名錯置了噢!「主創人 珊達萊梅斯表示,我原本對於這個角色有其他的計畫正在進行,但當 演員珊達萊梅斯來告訴我,她真的需要休息了,我很慶幸劇組在季終集已經拍好這個角色準備去紐約的劇情。」演員應該是 Sara Ramire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