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首集九大重點:新勢力洗牌風暴的震撼展開


等了一年,終於等到《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六季的回歸,上一季結尾留下許多震撼的伏筆,而第六季開季用快節奏展開全新的局面,但若以為懸宕在心頭已久的問題可以獲得解答,只能說大錯特錯了啊.....

開季第一集延續前一季最後的劇情鋪陳,整理出八大重點:


1. 珊莎與席恩跳下城牆展開大逃亡


延續前一季,席恩·葛雷喬伊(Theon Greyjoy)殺了拉姆斯波頓的床伴,他與珊莎牽著手跳下城牆,開始逃亡但也被拉姆斯波頓的人馬追殺,席恩拉著珊莎度過一條冰冷無比的河川,想躲開獵犬的追蹤,最後躲在一棵枯樹下,席恩要珊莎離開去找雪諾尋求庇護,自己想引開追兵,但最後他們兩人依然被追兵發現。


2. 最感人的一幕-布蕾妮終於實現她的騎士諾言



當席恩與珊莎在雪地中被獵犬、追兵圍剿,兩人面臨被抓回去的痛苦宿命,這時樹林中突然沖出救兵!原來是女騎士布蕾妮與跟班騎著馬衝出來與追兵發生激烈的打鬥,他們以少擊多差點陷入危險,最後仍成功逆襲將追兵全數殲滅。

女騎士布蕾妮終於完成了她與珊莎母親承諾的誓言,她放下自己的刀,跪在珊莎面前再次宣示誓死效忠這位新的女主人,這次珊莎終於接受她的效忠,女騎士布蕾妮正式跟隨珊莎!這麼久的時間,我們都看到布蕾妮始終堅持自己的承諾,不管多困難,都以堅毅無法摧毀的恆心展現她的騎士精神,即使她是女性,但她的高尚作為精神令人敬佩與感動。

布蕾妮的效忠騎士誓言:
Lady Sansa, I offer my services once again.
I will shield your back and keep your counsel and give my life for yours if need be.
I swear it by the old gods and the new.


3. 拉姆斯波頓變態式的找碴決心?



拉姆斯波頓冷冰冰著看著床伴-米蘭達(Myranda)的屍體,開始說起自己所認識的米蘭達是多麼勇敢無所畏懼的女人,現在卻只能閉著雙眼躺在這裡,拉姆斯波頓輕輕摸著她的額頭,說著:「妳受到遭遇的痛苦,我會讓他們以千百倍的痛苦償還!」離開前他又變態的決定將米蘭達的屍體拿去餵獵犬,因為他覺得這是塊好肉!

對於私生子的拉姆斯波頓來說,始終要珊莎為自己生下繼承人,才能穩固自己的地位,現在珊莎出走,自己父親的老婆若懷了繼承人,那他就在沒有權利可言,聽完父親說完話後,他恐怖的眼神透露著這位變態角色勢必不會就這麼善罷甘休!


4. 蘭尼斯特家族的復仇正式展開?


瑟熙歡天喜地準備迎接自己的女兒,沒想到詹姆帶回來的是女兒屍體,她臉上興奮期待表情瞬間變了調,喪痛欲絕,開始相信女巫以前的預言,她的三位兒女最後都會喪命,詹姆在一旁安慰她不要相信宿命,為了守護剩下所擁有的一切要不擇手段,開始團結起來對抗其他敵人,蘭尼斯特家族復仇勢力將再度崛起?相信瑟熙心中更加確信預言是會實現的!


5. 多恩家族的屠殺與權力大洗牌


當多恩親王道朗馬泰爾(Doran Martell)接到彌賽菈公主的死訊,發現大事不妙,但已經來不及,站在他身邊的殺蛇-特蕾妮沙德(Tyene Sand)迅速凶狠的殺死了親王的侍衛隊長,艾拉莉亞沙德(Ellaria Sand)則拿出手腕上預藏的刀子直接刺進親王道朗馬泰爾的胸口,並將他拉下寶座,並告訴他...當我們的人被蘭尼斯特家族痛下殺手,你沒為他們復仇,根本不配做多恩親王!多恩再也不會被軟弱的人統治了!

殺蛇艾拉莉亞始終想為死去的情夫紅毒蛇報仇,但都被多恩親王阻止,她先選擇毒殺彌賽菈公主,再以殺蛇的勢力除去多恩親王以及他兒子崔斯坦。



兩位殺蛇被派來崔斯坦的房間,原本以為是一對一的對決,但奧芭婭沙德(Obara Sand)卻從他背後突然刺穿他的腦袋,觀眾的心就這麼被驚嚇了!(抖)就這樣多恩變成了殺蛇的天下。



*殺蛇人物關係:
左一:艾拉莉亞沙德(Ellaria Sand)-紅毒蛇(奧柏倫·馬泰爾 Oberyn Martell)情人
左二:特蕾妮沙德(Tyene Sand)-艾拉莉亞與紅毒蛇的女兒
左三:奧芭婭沙德(Obara Sand)-紅毒蛇的女兒
左四:娜梅莉亞沙德(Nymeria Sand)-紅毒蛇的女兒


6. 龍母被擄!再次落入斯拉克手中

「龍母」丹妮莉絲(Daenerys)上季最後她逃到山谷,被一群人包圍,那群人就是斯拉克族人,他們將龍母抓走,她手遭到綑綁被帶去見他們的新任領袖-摩洛卡奧(Khal Moro),她在摩洛卡奧面前講了一堆嚇人的頭銜,多到連字幕都快放不下了,但卻被一笑置之,直到龍母說出自己是前任首領-卓戈卡奧的妻子,摩洛才相信她,給了她尊重並承諾不會有人碰她(男性觀眾沒床戲看了....),但即使如此,新領袖並不打算將龍母送回,而是要將她帶到寡妻之地-維斯多斯拉克(Vaes Dothrak)。


7. 艾莉亞的盲眼刺客訓練之路




艾莉亞因仇恨殺了馬林特蘭(Meryn Trant),回到千面之神的神殿被告知殺了不該殺的人,雙眼變白被奪去了視力,變成盲人的她坐在街頭乞討只能聽著周遭人的對話,而神殿的其中一名修士Waif 來到她面前,將木棍丟給完全看不到的艾莉亞,要她撿起木棍開始對打,只見艾莉亞根本無力招架,但觀眾都知道這樣的訓練將讓沒有劍的艾莉亞學會用沒有視力的雙眼打鬥的能力,對於想成為一位無面者刺客的她又更前進一步了!


8. 瓊恩雪諾真的死了!而紅女巫也沒有將他復活......



戴佛斯席渥斯爵士(Davos Seaworth)發現瓊恩雪諾的屍體,與其他的親雪諾派守夜人一起將屍體抬到屋內,紅袍女巫來到房間不可置信地看著雪諾的屍體,說著她曾看到預言雪諾在火焰中為臨冬城抗戰的畫面,但如今他卻冷冰冰的躺在大家面前,她的光明之神預言再次失效。

索恩爵士招開大會告訴大家是他策劃殺死總司令,並煽動其他守夜人當瓊恩雪諾決定與野人結盟時,就根本不該當總司令,最後他取代諾成為守夜人的總司令。

而親雪諾派的戴佛斯爵士帶領一些弟兄決心守住雪諾屍體所在的房間,而守夜人艾迪森·托勒特(Eddison Tollett)則去搬救兵,他們得死守這個房間,不讓索恩爵士進來!而戴佛斯爵士則指望紅袍女巫能來救他們。


9. 這不是愚人節,紅袍女巫的真面目真是嚇壞不少人......



紅袍女巫回到房間,不安的看著壁爐中的火焰,她之後站起在一面鏡子前慢慢的脫去衣服,當她將最後脖子上的項鍊取下後,觀眾驚愕的看見她的真實面貌,從一位驕傲自信的成熟女人變成是一位頭髮稀少斑白、骨骼萎縮、皮膚皺文滿佈的老女人,她無力瘦弱的看著鏡中的自己,最後慢慢地爬上床躲進被窩。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看盡權力的興盛與衰敗,一方的崛起,另一方的窮途末路,而第六季開季把這場權力風暴全面洗牌,沒有永遠的勝利更沒有永遠的失敗,蘭尼斯特家族勢必與多恩將展開復仇鬥爭,而守夜人因為雪諾之死的內鬥已經展開,龍母是否會被救回,或是她能再次運用斯拉克的力量?都給了此季更多看點。

但大家懸在心中的最大疑問瓊恩雪諾的命運如何?
目前瓊恩雪諾的確是死了!但到底會不會復活?現在也沒人敢保證,似乎變成異鬼的可能性又變多了......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真的好複雜,若人物或劇情有寫錯,請提醒我喔,感謝:)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