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第12季 新組長誕生,12年的角色Hotch退場,再見了!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第十二季拍攝時,發生飾演BAU組長「Aaron Hotchner」的演員托馬斯吉布森(Thomas Gibson)與編劇兼製作人因為意見不合,發生口角衝突的事件,詳細可參考這篇新聞

事件發生後,托馬斯吉布森遭到劇組開除,第十二季第1、2集仍有「Aaron Hotchner」的身影,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故事則是由資深高級調查員「David Rossi」口頭交代組員,「Hotch」被FBI調去支援其他特殊案子,中間集數都是由「David」負責分配大家的工作,由於劇組並未發便當,也沒有下結論,不少觀眾都還是懷抱他能回來的希望,直到第六集有了重大變化。



第六季主要是在處理小朋友在玉米田失蹤的案件,但劇情才一開始「David」就招集所有組員,告訴大家「Hotch」去處理其他案子的說法是個幌子,實情是他看到代號「Mr. Scratch」的犯人「Peter Lewis」去看他兒子的球賽,但現場並沒有抓到他,之後FBI派探員24小時保護「Hotch」的兒子,沒有發揮作用「Mr. Scratch」再次出現在他兒子的學校,這讓「Hotch」決定與兒子一起接受FBI的證人保護計畫,代表他們會全新的身分、全新的生活,在事件結束前,除了聯絡人探員外,不能與以前認識的人聯繫。

「Mr. Scratch」第一次出現在第十季,第十一季與其他連續殺人犯在監獄中脫逃,第十二季第一集有相關劇情。

體貼的「Penelope」馬上表示那我們抓到「Mr. Scratch」的話,「Hotch」就可以回來了?但顯然事情沒那麼簡單,「Hotch」因為想保護兒子,不想再讓身邊的人遭遇危險,他還遞交了辭呈,從此消失在BAU組員的生活中,實在是好慘忍的退場方式啊!



「Hotch」在離開前,交待了BAU的新組長,不是「David」他表示自己非常討演文書工作,而是剛回歸的「Emily Prentiss」她花了點時間消化,在組員的支持下,她正式接下組長職位。



「Emily Prentiss」當年離開FBI,就是去擔任英國國際刑警組織的團隊負責人,由她來領導BAU合情合理。但可以感覺出來這個轉折可能是劇組交待「Hotch」這個角色正式離開的最後道別。

快12年了,從第一季就在的元老成員,更是男主角的「Hotch」就這樣離開BAU的組員還有觀眾,沒有說聲再見,最後《犯罪心理》引用了海倫凱勒(Helen Keller)的句子:「只要我的心中還存有摯友的回憶,我的人生就是美好的。So long as the memory of certain beloved friends lives in my heart, I shall say that life is good.




好難過啊!「Hotch」這個角色會一直留在觀眾心中,只是這樣的退場方式還是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啊~《犯罪心理》在少了這麼多元老成員的情況下,能否維持劇情的精彩,能否讓電視台續訂下去呢?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