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屍路》第七季第二集:卡蘿與摩根下落!以西結的「神之國」夢幻遊


*這是劇情開箱文,有雷請慎閱。


第二集最主要的重點就是交代卡蘿與摩根的下落,還有介紹全新的團體「神之國」,還有他們的領導人-自稱國王的「以西結」,與上一集的氣氛相比,這集簡直就像是一場夢,原來在這個殘酷的世界上,還有一個如此美好的團體?



第六季後半段,卡蘿被摩根的不殺人信仰影響了心智,在矛盾的現實因素下,決定出走亞歷山大安全區,幾乎喪失了求生的意志,摩根原本與瑞克一起尋找卡蘿,但瑞克先趕回安全區,由摩根獨自接下了找尋卡蘿的任務,在路途中,卡蘿與救世軍的人起衝突,摩根為了救卡蘿開槍打死救世軍的人,破戒殺人也讓他的信仰開始動搖,慢慢意識到要保護重要的人,也許勢必是要殺人的!



上一季,當摩根槍殺敵人後,最後出現一群全身穿著護具,騎著馬的新團體,他們表示正在找摩根。(之前他與瑞克在馬癜前碰到其中一個,被摩根阻止瑞克殺掉的人。)

摩根在新團體成員的幫助下,將負傷的卡蘿送回新團體的基地,一個名為「神之國」的世外桃源,有點類似「山頂寨」但更加祥和、生產更加有秩序的地方。



卡蘿休息兩天後,摩根推著卡蘿認識新環境,發現這裡的居民有種植蔬果、畜養動物,並有清楚的分工,還有合唱團,像是一個和平和、寧靜的安全社區,因為居民幫助卡蘿療傷,摩根也協助「神之國」的居民一些事情,並帶卡蘿見領導人「以西結」。



在一個室內劇院中,座位上沒有觀眾,只有「以西結」國王與他的老虎「希瓦」

「以西結」感覺是位明事理、親切中帶有威嚴的領導人,他對摩根展現最大的歡迎、信任與友善的態度,表示這裡的原則就是只要有貢獻,就可以享用這裡的資源。

他歡迎摩根的朋友,詢問卡蘿對這裡環境的感覺,卡蘿立刻露出尷尬般的笑容,迅速換上弱小、和善的大媽的偽裝,裝成這裡一切真是太好了的態度,事實上,她內心覺得這裡根本是馬戲團,根本所有人都腦袋有洞,她只想要逃離這裡,趁休息期間卡蘿展現大媽魅力與居民互動時,偷偷摸走補給品、衣物與武器,準備一個人逃走。



卡蘿養病期間「以西結」帶著摩根與其他成員進行秘密任務,這項任務被交待回到基地不能跟居民提起。

其實他們眷養的豬隻,是拿喪屍的肉餵食,從這次的行動中也可以觀察出「以西結」正在訓練一位他看重的年輕人「班傑明」成為戰鬥者,回程時「以西結」對著喪屍大喊:「願有天能解除你們身上的詛咒,直到那天之前,我們會充實、忠誠且自由的生活在你們的土地上。」

一點一滴,讓觀眾慢慢瞭解這位新登場人物的性格與處世方式。



在「以西結」的委託下,摩根同意擔任年輕人「班傑明」的老師,教導他合氣道的武功,「班傑明」的父親曾經是國王的好友,在一次國王指示的大樓清掃行動中死亡,而「以西結」非常重視他,但之前的戰鬥訓練沒有顯著的成效,所以特別請摩根教他保護自己的方式。

看到這裡會有點看傻了?這位領導人有腦袋、有氣勢、有忠心的追隨者,對待摩根與卡蘿先是禮遇,再逐漸了解他們,從他的說話、原則與處世方式,居然感覺他是位好人?(這是多麼詭異的事)



夢幻國度也有現實面,上次任務摩根就有疑問,飼養的豬隻都被載到那裡去了?

經過一段時間後,「以西結」找了摩根一起參與外出任務,原來他們將喪屍餵給豬吃,然後當作貢品提供給救世軍的成員,這次的任務就是在基地外與救世軍交易。



交易過程中,救世軍的一名成員和神之國的人打了起來,最後在國王的制止下才沒有引發更大的衝突,這次的任務可以清楚知道「神之國」雖然看似和平、安全,但他們仍是依附在「救世軍」下的團體,他們有反抗之心,但因為害怕失去更多同伴而選擇聽命令提供貢品,換來安全的生活環境。

「以西結」將這個交易秘密隱藏,只讓核心成員知道,避免其他居民們知道會想反抗救世軍,造成其他傷亡,至於之前與救世軍有過什麼衝突,目前仍是個謎,現階段「以西結」國王希望居民感到安全,專心過生活和從事務農和生產。

救世軍成員在離去前,烙下狠話,下周是生產週,好好表現,豬隻不能少,不然就先拿你的成員開刀,載著整車的豬隻揚長而去。



摩根出外辛苦的期間,卡蘿已經當扒手一段時間,終於備齊物品準備連夜逃出「神之國」,但最後被「以西結」半路攔住,展開一場騙子與騙子真心的對話和開導(?)

「以西結」沒有怪罪卡蘿偷東西,先拆穿卡蘿偽裝的柔弱大媽形象,將自己的遭遇和狀況分享出來,表示居民需要一個值得追隨、信仰的領導人和信念,所以「以西結」就假裝自己國王,直到他變成真的,給居民安全生活的假象,讓他們不再感到危險需要武裝自己,專心從事生產、務農,也告訴卡蘿他與老虎「希瓦」的相遇過程,他到了一個動物園,發現負傷的「希瓦」最後冒著被咬死的風險救了老虎,從此老虎就變成他最重要、最重視的夥伴。



卡蘿聽了一整段故事後,仍表示矛盾的自己想要離開。

「以西結」繼續用柔情勸導,告訴卡蘿外面的世界並不是全部都是黑暗的,只要有生命就還有希望、英雄氣概、慈悲與愛,他希望卡蘿不要逃離生命僅存的美好,可以找到在矛盾中的生活方式,比如像是可以選擇離開,同時又選擇沒有離開的方式,最後他用一種很深情的方式告訴卡蘿,我可以幫助你,只要你願意!

最後的選擇權,「以西結」讓卡蘿自己決定,早上他將物資準備好,交由摩根護送卡蘿離開,最後卡蘿選擇在「神之國」附近的空房住下,選擇用自己的方式離開,同時也算沒有離開,最後一幕「以西結」拿著水果來到卡蘿的房門前,真的有股濃濃的浪漫曖昧氣氛啊!


下結論前先來介紹「神之國」的成員:



傑瑞(Jerry)身材高大壯碩的國王總管,與國王關係密切,幾乎形影不離。



理查(Richard)負責安排、餵養與救世軍交易的牛隻,身手敏捷,忠於以西結,但對於救世軍似乎有強烈的反抗意識。



班傑明(Benjamin)簡稱班,現在是摩根的合氣道徒弟,喜歡讀書,有一個弟弟(也有可能是兒子?)過世的父親與國王是好友,讓國王非常在乎他。



上一集主角是尼根,這集主角是「神之國」的國王「以西結」!

短短一集的時間,觀眾很難不喜歡上眼前這位聰明、能幹、明事理又懂帶人心的領導人,他與同伴之間的關係更能呈現他是位值得信任的同盟,從他處心積慮留下摩根、卡蘿,話語間流露出對曾經反抗救世軍成功的兩人如此敬重,推敲他與救世軍的仇恨並不小,也許基於現實並未與救世軍展開武力對決,而是用一種更實際的方式讓基地生活下去,但他似乎在偷偷累積戰鬥力。比起主角瑞克,他絕對是一位更聰明,更善於觀察人的角色。

「神之國」看起來戰力比「山頂寨」更強,再加上瑞克團隊戰力頂級的卡蘿與摩根加入,的確會讓人期待之後對抗尼根勢力的發展。卡蘿是否會有新戀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最後送給大家以西結的金句:
「悲觀主義者往下看,撞到了頭,樂觀主義者往上看,失去立足點,現實主義者向前看,根據前方調整路線。」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