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曼愛上的男人!《遇見黑天鵝王子》他!撼動百年芭蕾舞團的故事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以《黑天鵝》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電影中詮釋芭蕾舞者分裂的心境令人讚嘆,舞蹈家班傑明米爾派德(Benjamin Millepied)負責為《黑天鵝》電影中的舞蹈編舞,並擔任王子的角色,劇中高層次的芭蕾舞步也是此片如此成功的原因之一。


圖源:連結

哈佛大學心理學系畢業的娜塔莉波曼,在好萊塢是有名的高學歷演員,才女遇到優秀的舞蹈家,兩人陷入熱戀開始交往,2012年結婚,婚後娜塔莉波曼搬到法國與丈夫一起居住,目前已幸福懷第二胎囉!


                                                                                          (圖源:連結

能被女神看上的男人絕對不省油的燈,這位法國出生的班傑明米爾派德,懷抱舞蹈夢到美國跳舞,一跳就是二十年,在競爭激烈的紐約,他成功晉升為紐約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2010年受邀為《黑天鵝》編舞,認識生命中的真愛娜塔莉波曼。


▲班傑明米爾派德(右)與舞者排練溝通舞步(圖源:pointemagazine.com)

2014年班傑明得到一個重要的機會,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他獲邀回到法國,成為巴黎歌劇院新任總監,他的第一季芭蕾舞碼將於2015年9月24日舉行世界首映,只有三個月的時間,除了最基本的編舞及舞者排演,他還要親自挑選交響樂團、音樂以及訂作服裝及道具等等的創作過程。


《遇見黑天鵝王子》電影紀錄班傑明只花三個月,撼動巴黎歌劇院創造新感動!

最後班傑明從舞團中的154位舞者遴選出16位年輕舞者,打破傳統,大膽採用非裔及亞裔的舞者,引起軒然大波。他是超過百年歷史的巴黎歌劇院最閃耀的一顆新星,他將如何為傳統帶來創新?而最新要上映的電影《遇見黑天鵝王子》記錄著這三個月的過程、挫折與感動,首演夜晚將深深撼動整座巴黎歌劇院。若喜歡《黑天鵝》的觀眾,千萬別錯過。


★ 2016 翠貝卡影展
★ 奧斯卡得獎電影【黑天鵝】編舞指導 班傑明米爾派德
★ 奧斯卡影后 娜塔莉波曼、芭蕾巨星 奧荷莉杜朋
★ 法國年度時裝大獎得主 艾里斯范荷本

★ 音樂創作 尼可慕禮、麥克希姆帕斯卡擔任指揮

《遇見黑天鵝王子》電影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加贈電影紀念場刊壹本,售完為止。憑電影首輪票根,還有機會抽芭蕾舞周邊商品!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