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賢妻》為什麼沒有Happy Ending?其實是因為「尼根」!


 《法庭女王》又譯作《傲骨賢妻》(The Good Wife)2009年開播,播出七季後到今年劃下句點,開放式的結局讓許多影迷怨聲載道,詳細的結局內容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傲骨賢妻》第七季劇終:宛如一巴掌的結局,再也沒有男人能定義她!
http://sophiefei.blogspot.tw/2016/05/blog-post_9.html

影集主創人Michelle King 與 Robert King 於周四(17)的一場「紐約電視劇本年會」上的Q&A時間確認了飾演「Jason」的傑佛利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今年夏天的說法;劇組之前有要加拍一段女主角 Alicia Florrick 與男友 Jason Crouse 最後結果的戲份,但因為傑佛利迪恩摩根正在亞特蘭大拍攝《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忙著以「尼根」的身分,殺死大家最愛的角色,所以無法回到紐約補拍《傲骨賢妻》。


傑佛利迪恩摩根今年夏天對「美國娛樂週刊」的說法:「在殺青後的兩周,我接到劇組的電話,需要回去補拍一些戲份,但我人已經在亞特蘭大,明天即將要開拍,所以我不可能回去。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但我不認為補拍能改變什麼。」

「我個人並不喜歡結局,但這不是我主演的影集,所以茱莉安娜瑪格里斯(Julianna Margulies)開心,我就開心,我的感覺是故事丟出了很多關於女主角與『Jason』關係的問題,但最後都沒有獲得解答,我的確喜歡劇本用那一巴掌,將故事帶回到最初,並將角色的立場徹底反轉,但我也要自私的說,我希望看到女主角和『Jason』有個結果,不管是對於觀眾或是這兩個角色本身。



原本劇組擔心女主角「Alicia」 最後的命運對故事來說張力不夠,才希望增加「Alicia」與「Jason」兩人關係最後的結果,但因為演員檔期問題,計畫增加的戲份也就沒有實現。

周四(17)Robert King對於最後的結尾做了解釋:「Alicia Florrick 這一課其實是非常悲慘的,好幾季的故事其實是關於一個女人最終變成了她自己最討厭的人,她已經願意用她最初自己受到傷害的方式去傷害別人。最後她走向長廊的橋段,希望呈現出某種希望的延續。



Robert King也表示女主角與『Jason』最後其實是有在一起的,但想像女主角投入愛人『Jason』的懷抱,就會太過牽強了。所以原本設定的劇本是沒有演出他們兩個人最後在一起的畫面。


主創人重新解釋了《傲骨賢妻》的結局,不知道有沒有讓影迷釋懷或是更了解當初劇組想要呈現出的意涵?我想編劇最後的確為「Alicia」與過世的前男友「Will」寫下了浪漫的結論,但與現任Jason」則選擇用開放式的收尾給觀眾空間思考,如今「Alicia」與「Jason」已經是劇組口頭確認他們最後有走在一起,只是畫面就只能靠大家自己想像了,若要怨就怪「尼根」吧!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Sophie Yeh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