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檔前電影術語複習



《與神同行》以輪迴轉世為題材,在2017年底於台灣上映,隨即成為台灣影史最賣座韓片,也讓這部即將在88於台灣上映的續集《與神同行:最終審判》未演先轟動,受到全世界的廣大關注。


事實上,導演金容華表示為了串聯《與神同行:最終審判》與《與神同行》兩集故事,並更有效地運用電影背景,因此選擇「兩集同時拍攝」的艱鉅挑戰。

尤其第一集必須奠定貫穿劇情的世界觀,並組織角色們的獨特風格,才能讓觀眾在觀賞第二集時,能更輕易地接受劇情想要傳達的訊息。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將可看到更細緻的情感密度,以及更深入的劇情敘述。在第一集所埋下的許多故事線索,都將在第二集如拼圖般拼湊完成。如果說第一集的劇情重點,是以貴人金自鴻轉世所經歷的七場地獄審判,那本片劇情則將更進一步,以陽間和陰間、現在和過去為背景展開浩瀚的故事。隨著陰間與陽間的劇情發展,三位陰間使者被隱藏的過去也將逐漸揭開,一千年來糾結著他們的緣分,以及他們所必須面對的身世之謎,都將帶給觀眾新鮮的樂趣與感動。


在第一集中於陽世作亂,把陰間搞得亂七八糟的冤鬼「秀鴻」,這次反而成為了貴人。這一次秀鴻會展現難以捉摸的傲慢魅力,再度讓江林氣昏了頭。

片中飾演家神「成造神」的馬東石,曾出現在《與神同行》最後的彩蛋當中,雖然僅有短短幾秒,卻讓觀眾留下強烈印象。本集當中,馬東石也將不會讓觀眾失望,是個在強而有力形象之下,藏有溫柔魅力與纖細心思的角色。全片集結南韓最輝煌的演技派卡司,共同呈現最精彩絕倫的集體演出,勢必是今年必看的最強檔鉅片,值得觀眾再度進戲院一同震撼!

為了喚起大家對於《與神同行》的記憶,以方便接續八月八日即將上映的《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電影公司特地整理了《與神同行》中,所出現的專有術語,整理如下:

    間:一個人死後,他的靈魂將被送往陰間。
    陰間使者:引領死者來到陰間,並確保死者接受為期49天的審判。
    地府:提供罪人永恆折磨與處罰的地方。
    生死簿:一本紅色的名冊,記錄所有必需引渡到陰間的死者名單。
    鬼王隊:陰間的軍隊。
    託夢:死者出現在生者的夢中。
    業鏡:一個像是鏡子的裝置,能顯示死者生前的影像,並作為審判時的證據。
    冤鬼:一個冤死的人將成為冤鬼,並且肆虐陰間。
    模範死者:一個將自己人生都奉獻給別人的人,他將被視作優秀楷模,不過也可能因為意外死亡,而沒有辦法過完餘生。
    謀殺地獄:死者必須通過滿是岩漿與煙霧的火坑,罪人將被扔下岩漿,萬劫不復。
    懶惰地獄:死者必須通過懶惰之河,河裡滿是有張人臉和銳利牙齒的食人魚。罪人必須在旋轉的棍上奔跑跳躍,永不停歇。
    謊言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劍樹,在那裡,所有的樹葉都是用刀劍做成,一個不小心,樹葉就能將人切成碎片。
    不義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冰山,罪人將被冰凍在大型冰塊之中,永不超生。
    背叛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巨大鏡子製成的地板,罪人將被永遠困在鏡中。
    暴力地獄:死者必須穿越巨大坑洞,坑洞大小取決於罪孽的輕重,罪人將永遠活在無重力的坑洞之中,並隨時有可能被飛來的石塊擊中。
    孝道地獄:死者必須穿越沙漠,罪人將被永遠活埋在沙漠之中。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魯魯

若有合作相關訊息,歡迎來信洽詢 rusungshin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