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受期待的《我想有個家》12歲男童控告父母 只生不養 2月8日感人上映

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的電影《我想有個家》(Capharnaum),是繼《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再獲世人矚目的感人電影。該片由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琪(Nadine Labaki)編導,童星贊恩阿勒費亞(Zain Alrafeea)真情主演,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如何掙扎求生,挺身控告父母只生不養的故事。
圖片由海鵬影業提供

電影除戲劇化的情節令人糾心,貧富差距、人口販賣等議題更受到全球關注,自坎城影展首映,除被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更一舉奪得評審團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口碑橫掃澳洲、挪威、加拿大、土耳其、巴西等國際影展,獲獎積累多達17座,近期並雙雙入圍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得獎氣勢銳不可擋。
圖片由海鵬影業提供

《我想有個家》劇情描述生活在貧民窟的12歲男孩贊恩,因為父母只生不養,導致他與妹妹們全淪為黑戶,甚至被拿來交易販賣。忍無可忍的他,在因過失殺人入獄後,決定在獄中控告他的父母...。

該片最特別的是,全片沒有一位專業演員,全是由當地挑選出具有生活體驗的非職業演員演出,詮釋角色情感真情直接,感動催淚廣獲國際好評,其中尤以主要小演員贊恩的演出最為動人,獲美媒【綜藝報】譽為「小詹姆斯狄恩」。年僅12歲的贊恩,就是出身黎巴嫩貧民窟,因為被導演拉巴琪相中而挑樑主演該片。
圖片由海鵬影業提供

贊恩在片中為保護妹妹不被賣掉,不顧自身安全與不盡職的父母發生爭執,動人演出逼哭國際評審,不僅助該片於坎城影展斬獲兩項大獎,他也因此榮登土耳其金橘獎影帝。令人欣慰的是,由於《我想有個家》口碑享譽全球,在聯合國出面協助下,贊恩一家人現已舉家移民挪威,完全脫離了貧窮生活,他在電影和幕後的人生,都因為他的努力而翻轉了人生。

《我想有個家》將於2月8日在熱淚上映。
《我想有個家》電影預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魯魯

若有合作相關訊息,歡迎來信洽詢 rusungshing@gmail.com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